close

我是一個Freelancer  接的是舞台設計的案子

所以我才能這樣自由自在

在起飛的一個月前臨時決定飛德國

來一段為期十四天的戀愛兼旅行

我是說  旅行兼戀愛

芙  我的她

有著朝九晚五的工作

所以頭兩天我都在她上班時  抱著她剛脫下來的睡衣

睡上個一整天  然後她會在中午時叫醒我陪我吃飯

感覺我好像被養在套房裡的貓

主人準點喂食

 

 

她怕我無聊  所以堅持下班後要帶我出去晃晃

一晃就晃到一個小時遠的Trier

不知道她是多懷念亞洲的食物

都到德國了  我們吃的是越南菜

用手機翻譯菜單翻譯了半天  店家拿出了英文菜單

早已提醒她我吃的不多  所以她只好無奈地接收下我吃不完的那半份炒飯

到今天她還在說

就是從認識我之後開始胖的回不去了

我倒是覺得能夠時不時摸摸她圓圓的肚子  很有滿足感

幸福肥

越幸福就越肥

 

 

Trier是德國最古老的城市  所以處處可見城牆或是古建築的遺跡

拍這張照時  她一直不斷抱怨還要拍幾張

結果自己看到照片卻喜歡得不得了

對了

這張是她還瘦的時候

 

 

我們不牽手  總是一前一後地走著

她像行軍般走得飛快

我在後面被各式各樣的東西吸引  按快門按得飛快

那時候我想  要抓住她的心

是不是比想像中的還難

因為她的眼神總是不在我身上

似乎身旁的過客都比我還有趣

總是只能抓住她的背影

那時候我害怕  是不是我離開後  她就會像沙一般溜走

所以我總是小心翼翼地跟在他的後面

眼神總是盯著鏡頭  鏡頭總是盯著她

我想留住她

無論如何都想留住她

 

說真的除了建築  真的沒有什麼好逛的  因為都過了五點了

大家都早早回家過生活了

我們仍然把應該是市集的廣場  裡裡外外的好好晃了一番

是該早點離開了

因為她開始頻頻討咖啡喝

然後我們牽了手  過馬路

車站離廣場不遠  沿路那些特色十足的公寓

讓我太早開始幻想有一天我們的家

如果能撐過遠距離

距離的盡頭就是我們家

如果可以

arrow
arrow

    AM/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